当前位置:

长沙城市家庭帮扶团山湖村受灾家庭 助力孩子共同成长

来源: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吴虹莉 2017-08-14 16: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2日,“小手牵大手•文明志愿行”之“灾后重建•情牵乌山”青少年共同成长活动在望城区乌山街道育红中学举行。

在活动进行时,结对孩子们互送礼物,并手写下一张祝福卡片,给彼此最真挚的祝福。

中午,结对家庭一起包饺子。

  红网时刻长沙8月12日讯(记者 熊晓宇)8月12日,“小手牵大手•文明志愿行”之“灾后重建•情牵乌山”青少年共同成长活动在望城区乌山街道育红中学举行,来自长沙市内的150组家庭与乌山街道团山湖村50组家庭组成结对帮扶对象,开展互动活动。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环保局、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驻乌山帮扶工作组、望城区文明委指导,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望城区委乌山街道党(工)委主办,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川湘文化志愿服务队、望城区乌山街道育红中学承办。

  据了解,自6月22日以来,长沙遭受特大暴雨,乌山街道共有7个村(社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2.1万人,农作物受灾2.2万亩,受灾房屋1721户。

  “自7月1日以来,我们一直在帮助乌山的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孩子们的结对这是第一次。”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李慰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灾后恢复后,本次活动让城区的孩子与乌山的孩子相互结对,希望在结对的过程中,能够让孩子们加强心灵的沟通,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活动开始时,312名学生与家长在育红中学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并为四川九寨沟县、新疆精河县地震受灾地区祈福。随后,结对家庭的小朋友们走上舞台,谈感想、表演节目,舞台下,孩子们相互分享自己的趣事,气氛融洽。

  “我给他们带了一个小娃娃,因为我觉得他们也是小学生,也需要玩具。”来自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二年级的彭一笑给她的新伙伴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在活动进行时,刚刚认识的小朋友们互送礼物,并手写下一张祝福的卡片,给彼此最真挚的祝福。

  “等会儿我想邀请你们去我的家里玩。”团山湖村的李博威是彭一笑的结对伙伴,午饭过后,他热情地邀请新伙伴们到自己家里作客。奶奶周罗生告诉记者,洪灾时家里的水淹了一人高,7亩田也都被淹了。目前,在各界的帮助下,已经重新种上了晚稻。

  此次帮扶结对为三对一(3个市区家庭与1个团山湖村家庭结对)。在今天的活动中,市内学生为团山湖村学生送上书包、文具盒、大米、油、牛奶等爱心物品,45位学生还向结对学生捐赠了自己的零花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