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公益“微心愿”开启 助湖南受灾群众重建美丽家园

来源: 作者:吴虹莉 编辑:吴虹莉 2017-08-14 16: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虹莉)红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发起的红网“微心愿”活动于今天正式启动,活动将收集灾区群众的心愿,帮助湖南的受灾群众重建美丽家园,共圆受灾群众 “微心愿”。

  自6月22日以来,持续一周多的强降雨致湖南多地出现洪水险情,省内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多趟高铁列车暂时停运,部分城市出现内涝,农作物受灾严重。截至7月4日上午10时,暴雨洪涝自然灾害共造成湖南省14个市州1145.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转移安置145.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5.6万人,倒塌房屋1.3万户3.86万间,严重损房1.27万户3.89万间,一般损房8.53万户20.56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879.6千公顷,绝收面积116.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94.7亿元。

  洪灾过后,灾后重建、恢复工作在有序的进行当中,来自各处的支援不断涌入。但对于受灾的群众来说,要恢复往日田园美景、重建美丽家园,任务依然艰巨。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合力推进湖南灾后重建政策的落实,作为政府灾后重建补充,红网公益频道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推出“共圆受灾群众微心愿”精准扶贫行动。由志愿者、记者对相关人群现状进行调查,经核实报道后,将从“微心愿”项目中为每一个心愿列支2000元现金作为圆梦基金。

  每一个心愿的实现必定传递着人们的温情,即日起“微心愿”活动征集正式启动,凡湖南省户口且因2017年湖南洪灾受灾导致家庭贫困者,填报项目申请表,向我们讲述您的故事、您的心愿,就有可能获得我们的圆梦基金。

  附件:红网“微心愿”项目申请表

  相关链接:【你的心愿 我们实现】共圆受灾群众微心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