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79岁老邻居照顾孤寡老人20年 带动社区不少人加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刘其洁 编辑:吴虹莉 2017-08-09 17: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老邻居照顾孤寡老人20年

在79岁胡纯连的影响下,宁乡花明社区不少人加入照顾孤寡老人行列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刘其洁)“老周,今晚吃什么菜?”79岁的胡纯连在厨房忙活着,她口中的“老周”今年97岁,本名周季明,是位孤寡老人。从1997年起,宁乡县玉潭街道花明社区的胡纯连照顾周季明的生活起居已整整20年。在她的影响下,社区不少人加入照顾孤寡老人的行列,文明之风吹遍整个社区。

周季明一生未婚,多年来独自生活。1997年,在了解时年77岁的周季明居无定所后,社区在居委会为老人修建了住处。一群老年志愿者一直关注着周爹爹的生活,胡纯连就是其中一个。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胡纯连时,她正忙着给周季明做饭。“洗衣服、买菜、做饭……”胡纯连告诉记者,20年里她几乎没有间断过,每天都来这里照顾周季明的饮食起居。在胡纯连看来,除了物质上要照顾周季明,更重要的是要关注他的内心,“有什么烦恼的事说出来就好些。”在胡纯连的影响下,每天都有不少邻居来陪周季明聊天。

到今年,周季明已在社区居委会住了整整20年。走进周爹爹的住房,50平方米的房子有客厅、卧室、厨房,房间的杂物堆放整齐,洗衣机、电视机、衣柜等俱全,客厅的餐桌上摆了十多只茶杯,茶杯旁还有一壶茶。“经常有客人来。”周爹爹解释,周围的邻居很照顾他,每天都有人来看他,陪他聊天。另外,社区免费给他提供米、油等生活物资,并定期给他检查身体。在周季明眼里,社区是他的家,社区居民是他的家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