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事实孤儿” 湘潭爱心家园公益协会在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7-08-08 17: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彭炎老师为“事实孤儿”们上课。

“事实孤儿”在课堂上游戏互动。

缘来香原味餐厅为“事实孤儿”和志愿者提供爱心中餐。

志愿者们与“事实孤儿”的合照。

  红网湘潭站8月8日讯(实习记者 刘格)8月6日,湖南湘潭市爱心家园公益协会志愿者在青山桥镇石门希望小学开展关爱“事实孤儿”活动。

  来自湘潭市益智中学的老师彭炎为十一名“事实孤儿”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心理辅导课,课上,老师通过各种有趣的互动游戏为孩子们打开心扉,辅导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度过。“今天的课非常有意思,我真的很开心。”11岁的肖翰高兴地说。

  这位家住青山桥镇桥头铺村的肖翰,从小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外出务工,母亲改嫁,他只能跟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为了不影响肖翰的成绩,我一直没有告诉他,他爸几年前在北京工作时发生意外已去世,但孩子很争气,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肖翰外婆欣慰地告诉记者。

  “像肖翰这样的孩子不属于‘法定孤儿’,但属于‘事实孤儿’。“湘潭市爱心家园公益协会会长徐伯芳介绍,“事实孤儿”是指拥有法律上的监护人,却得不到真正有效的监护,游离于各种社会救助渠道之外,成为社会边缘群体的儿童。

  活动志愿者为像肖翰这样的“事实孤儿”送去了学习用品和资金,并勉励他们不畏困难,努力学习。“事实孤儿”心灵往往十分脆弱,需要更多来自社会的尊重和关怀。“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引起社会对事实孤儿的关注,同时也为事实孤儿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快乐成长。”活动中,一位志愿者说。

  湘潭市爱心家园公益协会自2007年从事公益助学以来,足迹遍布湘潭市县贫困山区,主要为湘潭及周边县市贫困地区困境儿童提供助学帮助,联系社会上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资助寒门学子,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