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蜂益行慈善助学:让贫困学子逆风飞扬

来源: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虹莉 2017-07-20 10: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肖克俭(左一)与蜂投网执行总裁廖毅(右一)向文洪武捐赠2000元爱心善款。

湘乡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叶和平(左一)与廖毅向江若琼捐赠1000元爱心善款。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驰锋)“我最大的梦想是当一名英语老师!”年仅16岁的江若琼人生中第一次接受记者采访还显得有点局促。但从她那充满好奇的眼神里能读到的,除了紧张,还有对未知世界的无限憧憬。现就读于湖南省湘乡市东山学校的她,明年即将参加高考,但以后的路究竟该往哪走,或许江若琼可以选择,但却因为贫困,她早已被剥夺了这个权利。

  希望总会不经意间停留。近日,蜂投网携手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同来到湘乡市一中、湘乡市东山学校,将蜂投网“互联网+公益”蜂益行平台所募集到的第一笔善款亲手交到了被捐助的贫困学子江若琼和文洪武手中。同时,蜂投网执行总裁廖毅表示,希望以后能与两所学校有更深度的关于慈善助学的合作,让更多贫困学子都能读上大学。

  坚强面对生活的苦难 小小的心里也有大大的梦想

  在东山学校第一次见到16岁的江若琼时,每时每刻都挂在嘴角的微笑让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不胜唏嘘,命运为何要和她开一个这样的玩笑。2016年,江若琼的爷爷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和胃癌。同年4月,父亲也被查出患有前列腺癌晚期。因家庭贫困,江若琼的爷爷和爸爸只能选择保守治疗。也因为延误了治疗时间,6月底,爷爷辞世。10月,父亲也随之离江若琼而去。两位至亲相继离世,把江若琼的生活推向了绝处。原本应该有人疼有人爱的小女孩,不得不独自一人扛起爷爷和父亲遗留的巨额医疗负债。生活固然艰难,但也无法将坚强的她击倒。

  蜂投网“蜂益行”公益平台在得知江若琼的遭遇后,积极与公益项目合作方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取得联系,经由基金会确认江若琼家庭情况属实后,在其线上公益平台“蜂益行”为江若琼发起了线上募捐,联合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用爱为江若琼构筑希望之路。

  接到由“蜂益行”公益平台为江若琼募集到的1000元爱心善款后,对于城市的孩子来说,1000元可能就只是一双品牌篮球鞋的价钱,但对于贫困学子江若琼来说,1000元已不光是对于她生活上的资助,更是让她充满信心,通过学习,努力拼下去的希望之光。

  “虽然家庭不幸,但文洪武非常阳光,老师们都很喜欢他,作为班主任的我就更不用说了。在班上和同学关系也很好,虽然只有十五六岁,我感觉他已经很有男子汉气概了。”湖南湘乡一中高一603班班主任刘松江口中的文洪武是她班上的一名学生,说话时刘松江不时看向文洪武,眼神中流露出关爱与器重。

  文洪武出生在湘乡市白田镇的一个小山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母亲患上了严重的风湿病,病情十分严重,关节全部扭曲变形,生活不能自理。父亲为了生计以及供文洪武和姐姐读书,不得不背井离乡去打工。无论走到哪里,父亲都带着生病的母亲,从未言累。由于经济拮据,父母每年都只在过年时才回来一次。因此文洪武也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自己做饭洗衣服照顾自己。父亲在母亲患病的十几年里,带她去过许多地方看病,虽然花了大量的钱,可是病情并没有得到明显好转。由于长期服用西药,母亲的内脏也受到了严重损伤。2016年,母亲又被查出患有心脏病,还需要更多的后续治疗费用。同时,进入高中后,文洪武的学习费用也越来越多,因此家庭经济面临着巨大的困难。

  “因为文洪武成绩特别优异,高一的两个学期的学费都被免除了。”蜂投网工作人员说道,“这一次我们将从‘蜂益行’公益平台募集到的2000元爱心善款捐赠给他,是希望能从生活中帮到他一点。往后,文洪武也说,他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取每个学期都可以进入免学费的优秀学生行列。这样,他就可以把资助的钱用于生活,不再增加家庭负担。他希望父亲将全部收入都用于给母亲治病,减轻母亲的痛苦。”

  探索“校友”公益新模式 期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

  “蜂益行”公益平台合作公益机构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肖克俭、湘乡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叶和平也参与了本次线下爱心善款捐赠活动。肖克俭大力称赞了蜂益行“寒门学子”爱心助学项目:“‘蜂益行’公益平台利用互联网,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能将自己的爱心献给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是真正为这些贫困学子做了件好事。”“非常感谢蜂投网为我们湘乡的贫困学子捐赠爱心善款,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江若琼和文洪武两位学生都能在不久的将来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叶和平说。

  作为湖南互联网金融湘军的佼佼者,教育问题一直都是蜂投网关注的重点。“蜂益行”公益平台上线至今已成功帮助多位贫困学生募集了数十万元的爱心善款。这也印证了蜂投网在坚持普惠金融“消除贫困、实现社会公平”这条企业发展道路上的责任与坚持。

  “再穷不能穷教育,看到这些贫困学子虽然生活艰辛,但依然不放弃对于读书的坚持,我深受感动,我也非常愿意去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廖毅感慨道,“但做慈善靠个人的力量终究太小。如果能将从湘乡一中与东山学校毕业的校友联合在一起,一起为像江若琼和文洪武这样的贫困学子进行募捐,那将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