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关于开展抗洪救灾项目征集和资助工作的公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虹莉 编辑:吴虹莉 2017-07-18 15: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次湖南洪灾,芒果V基金共收到社会各届捐款近2000万元。经与捐赠人沟通,上述款项除用于紧急救援、按照捐赠人意愿定向使用、在受灾地区开展实施基金既有项目外,拟安排约1000万元资金,携手红网、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三大主流媒体,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并资助抗洪救灾相关公益项目。

本次征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政府补充为定位、以公益资助为手段,所有项目遵循公益原则,专款专用,信息透明,对捐赠人负责,对社会公众负责。

本次征集工作为半开放式。所有项目须以本次湖南洪灾的受灾地区、受灾群众为服务对象,具体服务手段及服务内容不做特别限定。

项目征集完成后,将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红网、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等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项目实效性、受益度、创新性、传播性,以及执行机构口碑、团队经验等标准筛选拟资助项目。拟资助项目经社会公示后,将予正式资助。

本次项目征集和资助工作分2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主要以金额较小、需求较急的项目为资助对象。本阶段拟资助20个左右的项目,每个2-10万元。

第二阶段,主要以金额较大、需求较缓的项目为资助对象。本阶段拟资助10个左右的项目,每个20-100万元。

拟实施步骤

(1)2017年7月21日至7月30日,征集第一阶段项目;

(2)8月初,确定拟资助项目并社会公示;

(3)8月上旬,对通过社会公示的项目进行资助;

(4)8月中旬,征集第二阶段项目;

(5)10月上旬,第一阶段项目结项评估;

(6)2018年7月(约洪灾一年后,视项目具体情况而定),第二阶段项目结项评估。

所有项目须填报附件中的项目申请表,并在指定时间内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至V@vfund.org。邮件命名规则为:【抗洪救灾项目申报-项目名称-机构名称】。

项目进展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芒果微基金”,及红网、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等媒体报道。

附件:2017年度湖南抗洪救灾公益项目申报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