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卫士化身托举勇士 不畏洪水救家乡

来源: 作者:吴虹莉 编辑:吴虹莉 2017-07-17 15: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拖着电缆线往水中的电线杆走去

电工坐船前去接电线

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排水工作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虹莉)洪水几度来袭,湖南依旧坚韧。被洪水肆虐过后的村落和城市已渐渐退去了灾难来过的样子,人们的生活也在恢复。灾难总会过去,可那些在灾难中忙碌和付出过的温暖身影却应该永远被记住。

  6月30日由于连日暴雨造成湘潭市内部分地区内涝严重,与湘江一堤之隔的湘潭市岳塘区荷塘街道正江村古日组也是开始有雨水倒灌。

  由于暴雨不停,水量急涨,村组区域内的仰天湖王家晒渠排渍站和正江横堤排渍站被淹,造成内涝严重,河水迅速淹入村内。虽然在灾情开始时就已经开启三台水泵机抽水,但是村内水位依然在不断地上涨中。

  为排水自救,7月5日正江村村委出钱购买了五台大功率水泵机进行抽水工作,由于电力和电压限制,需要临时搭架电缆线。可是接电缆线的电线杆子却在离水泵机所在的一百五十米外的深水中,而且电线杆子所在周围一片区域都已被她淹且水深基本均已超过一米二,最深的地方已经超过两米。

  一边是村里不断上涨的水位,另一边却是快一人高的水,架线抽水迫在眉睫,此时宋伟和三位村民一起,放下自身安危,托举着电缆线向电线杆子游了过去。电工把电线接通后,新进的五台水泵机也开始运转了起来。水位终于不再上涨,村民们吊起的心,在这个吵闹的夜慢慢地放了下去。

  目前在湘潭市做个体经营外,宋民也是一位环保协会的志愿者,做环保卫士的几年时间内他对环保还公益都有了新的认识。去年拆迁后搬到了市区生活,听闻村中受灾,他放下了自己的生意赶回村中,全程参与巡堤、抗洪抢险外,后期还帮助村民重建。

  提到自己做的这些事情,“虽然我现在不在村里住了,但是那里依然是我的家,那些村里人,都像自己的亲人一样,我没有办法安心坐在家里,什么都不做。”他说到。

  红网公益频道联合长沙爱康国宾推出“关爱平民英雄”主题活动,将提供50个免费体检名额,进行对抗洪救灾英雄的鼓励和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