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砖房垮塌 消防队员徒手清理砖瓦救出61岁老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和健 刘慧云 欧阳光辉 编辑:吴虹莉 2017-06-26 15: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衡阳讯 6月22日9时25分许,衡阳市衡东县石湾镇六中附近,一土砖房因连续降雨导致垮塌,一名61岁的老人被困废墟下,衡阳衡东消防队员到场,徒手清理砖瓦,半个多小时后将老人救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居民房是老旧土砖房,户主是一名61岁的五保户,被埋压在墙边的砖瓦里面,房顶的隔层不时有砖头掉下,情况紧急。

指挥员立即安排救援力量进入现场托住承重墙,为防止发生二次坍塌,救援官兵徒手清理废墟内砖石、杂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置,救援通道成功被打开,被困老人获救,官兵们将老人抬上担架,并移交给现场的医护人员。

据当地村民介绍,老人居住的土砖房年代已久,倒塌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近期的雨水较多,再加上水流太急所致。

记者吴和健通讯员刘慧云欧阳光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