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举行最美家庭、关怀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颁奖慰问晚会

来源: 作者:陈懿 编辑:吴虹莉 2017-06-19 15: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新化县分站6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陈懿)6月16日,新化县举行最美家庭、关怀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的颁奖、慰问晚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中国武术家协会副主席晏西征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刘晓英向10个最美家庭表示祝贺,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表示问候,希望全县人民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用微笑感动人,用亲情感化人,用爱心帮扶人,努力创建幸福小家庭,促进社会大和谐。

  据介绍:本次大型公益活动由县妇联、县民政局、团县委、县文体广新局、县计生协会联合开展,历时2个月,踏遍资江两岸,寻找最美家庭10个、空巢老人10个、留守儿童10个, 他们都是来自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的典型代表。此次活动得到了原来文化、红墙锄头娃、蚩游娱乐、新天地装饰、新化县龙湾国家湿地公园、统帅电器、兰舍硅澡泥、日泰皮鞋、开心驿站、新化体育运动中心等许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受到表彰的最美家庭有10个,有17年来一直照顾瘫痪妻子的村官何美军。有26岁遭遇车祸眼睛失明,但自强不息,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的阳梦觉。有教子有方、培养子女成长成才的李绍祥。有夫妻恩爱、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孝训父母的周永芝。空巢老人代表有的无儿无女,孤身一人,生活困难;有的应征入伍、保家卫国,但因事耽误了婚姻。留守儿童代表自强不息,成绩都非常优异。

  刘晓英、晏西征、县妇联、县卫计局、县文体广新局、 团县委、县计生协会、爱心企业红墙锄头娃、新天地装饰、湖南聚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为最美家庭颁奖,有关领导和其他爱心人士为10名空巢老人、10名留守儿童颁发慰问金。

  发放仪式后,被誉为情歌王子、《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原唱歌手邰正宵,《我想有个家》原创高手潘美辰,新生代玉女歌手被誉为“寂寞女神” 陶钰玉,《我想静静》的原唱歌手秋裤大叔等全国知名艺人现场助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