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洗心基金会慈善拍卖会预展开幕 共展出善品200余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德才 龙腾 编辑:吴虹莉 2017-06-12 15:1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各位来宾在观展中。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德才 记者 龙腾)6月9日,“善·拍”——洗心基金会第四届慈善拍卖会拍品预展在长沙洗心禅寺开幕,共展出来自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善品200余件,其中不乏星云大师、国学大师文怀沙老先生的大作。湖南省民宗委副主任邓文华,长沙收藏协会主席彭军,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悟圣大和尚出席开幕仪式。

自 2014 年以来,“善·拍”——洗心基金会慈善拍卖会已连续举办三届,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其中,2014 年、2015 年、2016 年分别募得爱心善款334.4 万元、644 万元、664.8 万元。“善·拍”的成功举办,为关心、支持洗心基金会慈善事业的艺术大师、社会贤达和爱心人士搭建了一个爱心互动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 截至6月9日,洗心基金会已收到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善品200余件,涵盖了名家字画、名茶名壶、翡翠珍玩、陶瓷精品等,其中不乏星云大师、国学大师文怀沙老先生、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大师、著名书法大家李铎、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以及湖南本土名家谭仲池、鄢福初、周用金、张锡良、颜家龙、柯桐枝等大师的作品。

记者了解到,所有善品经洗心基金会艺术委员会评估审定后,再分类整理和提炼,从中精选出部分拍品,将于6月24日下午2:30在普瑞温泉酒店进行拍卖。对于其他善品,洗心基金会本着爱心不分大小原则,努力将爱心人士的善心最大化,积极开拓多种渠道进行传递和推广,包括在洗心基金会“慈善超市”、官方淘宝店、微店等平台义卖。

拍卖和义卖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洗心基金会四大公益项目: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环保护生、慈善人文。其中捐资助学是洗心基金会最重要的慈善项目。成立之初,洗心基金会即启动了“万名学子助学计划”,至今已连续开展五年,资助范围从大学扩展到小学及职高,发放善款1628多万元,4374名贫困学子受益。

此次预展自6月9日起持续到6月20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赏。预展期间,爱心人士仍可继续捐献慈善拍品。拍品征集点:洗心禅寺洗心基金会办公室,联系人:心广 1387580682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