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后故事:湖南嘉禾县“爱心专车”温暖“残疾考生”回家路

来源:央广网 作者:傅蕾 罗飞雄 编辑:吴虹莉 2017-06-12 15:1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郴州6月12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罗飞雄)“谢谢你,朱叔叔,如果不是你开车送我回家,我都不知道这么多行李应该怎么运回家。”6月9日上午,湖南省嘉禾县第一中学残疾高考考生李干勇乘坐爱心送考车辆平安返回家中后,对爱心司机朱胜群不停地说着谢谢。

    今年18岁的李干勇家住该县石桥镇偏远的山村——桥头村,是一名残疾考生,右脚掌先天性缺失。李干勇家乡所在的石桥镇距离县城20公里,而桥头村又距离镇区有10公里,平时回一趟家,李干勇都要辗转乘坐3趟车到达石桥镇区。由于镇区没有车辆往返桥头村,所以李干勇不得不从镇区走上一个多小时的路,才能回到家中。

    “平时回一趟家,光坐车就要花费一个多小时,然后再步行一个多小时才能回家,本身我就右脚掌先天性缺失,行走非常不便,回一次家,往往就累得筋疲力尽、大汗淋漓。”李干勇告诉记者。

    高考前夕,嘉禾县委宣传部联合全县20多家单位和爱心团体、爱心企业发起“爱心助考·学子圆梦”高考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招募到150台爱心送考车。6月7日、8日高考期间,这些爱心送考车辆贴上统一的“爱心送考”车帖,穿梭在大街小巷,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爱心送考服务。

    高考结束后,不少农村考生即将离校返回家中。针对部分考生家住偏远农村的情况,嘉禾县委宣传部将招募到的150台爱心送考车进行分组,按照“邻近原则”依次护送农村考生返回家中。同时,他们还针对像李干勇一样存在特殊情况的部分考生,又制定了特殊的“一对一”送考服务,极大的温暖了这些特殊考生的回家路。

    截止到6月9日下午5点,该县爱心送考车辆共平安护送300余名农村考生平安返回家中,其中6名身患残疾的农村特殊考生不仅得到了特殊的“护送”礼遇,还收到了该县爱心企业和爱心组织送上的“高考爱心大礼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