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潭招募500名“河长助手”保护湘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良恒 编辑:吴虹莉 2017-05-24 17: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5月24日电(记者刘良恒)记者24日从湖南湘潭环保协会获悉,该协会将公开招募500名“河长助手 湘江卫士”,探索一条权责明晰、点面结合的全民治河新路子。

  据悉,湘潭环保协会发起“河长助手 湘江卫士”项目,成立“湘江卫士”大队,下设办公室与政府“河长办”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并按区域建立八个中队,在城市居民、农村群众、学校师生、企事业单位员工、公务员和社会组织成员中招募500名“河长助手?湘江卫士”,形成以四级“河长制”为主体,群众参与为辅助的网络化管理格局。

  据介绍,湘潭环保协会将以湘江湘潭段及涟水河、涓水河、韶山灌区等河湖水渠为重要阵地,分阶段招募500名“河长助手 湘江卫士”,与政府河长协力守护湘潭地区的大小河湖,“河长助手”将担负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清洁员等工作职责。

  湘潭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健如表示,湘潭环保协会希望通过“河长助手 湘江卫士”这个项目,发挥民间环保组织的动员能力,整合社会力量,全面与各级政府“河长制”进行对接联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