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偷排污水 湘潭一企业被拆除

来源: 作者:张珍 编辑:吴虹莉 2017-05-24 17: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人的生产生活都离不开水,水一旦被污染,也将给人的生活带来困扰。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截至5月16日,在督察组交办湖南省的2932个群众信访件中,涉及水污染的有533件,在“污染问题排行榜”中居第二位。

  “湘潭市雨湖区日新油脂化工厂没有环保设施,提炼地沟油,潲水油,废水直排周边河流。”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后,雨湖区环保部门立即开展执法行动。堆放零乱,臭气扑鼻,检查发现,该公司管理十分混乱,车间后土坑里堆满了提炼后的废渣,经查为前任承租者以前生产时留下来的。

  雨湖区环保局立即取证立案调查,对该公司生产设备进行查封,并以涉嫌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将案件移送雨湖区公安分局。目前该公司法人代表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5天,该公司也正在拆除过程中。

  污水随意直排,必然会受到严处。4月28日晚,邵阳市双清区接到督察组交办投诉件:双清区云水乡云水村日升造纸厂污水直排邵水河。当晚,区政府组织双清环保分局、云水乡等有关部门对该造纸厂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发现,该造纸厂当晚有五条生产线正在生产,造纸废水沉淀池中的废水通过回用泵抽至锅炉用于除尘,在锅炉烟囱下私设暗管将未经处理的除尘废水排入污水处理设施下面的农用、生活混合渠,再通过该渠排入邵水。

  双清环保分局会同区公安分局联合办案,次日早上,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区公安分局依法对该厂法人代表杨某刑事拘留、生产负责人杨某某行政拘留。到目前为止,该厂已自行报请电力部门停止供应生产用电,生产锅炉被依法查封,排污暗管已堵塞,双清环保分局正在报请邵阳市环境保护局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保护母亲河,湖南省一直在行动。2013年,湘江保护和治理作为省“一号重点工程”启动,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初战告捷。3年间投入资金350多亿元,实施整治项目1740多个,株洲清水塘、衡阳水口山、湘潭竹埠港、郴州三十六湾、娄底锡矿山五大重点区域治理成效明显,湘江干流18个省控断面水质3年连续达到或优于三类标准。2016年,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启动,省“一号重点工程”向纵深推进、向“一湖四水”延伸。同时,根据省“一号重点工程”实施方案要求,2017年底前,全省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要完成60%,长沙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