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三所高校大学生首次联合走出校园开展公益活动

来源: 作者:杨伶霞 编辑:吴虹莉 2017-05-15 16: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高校首届公益日系列活动期间,大学生志愿者到福利院看望老人

  红网怀化站5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杨伶霞)“高校的公益组织很有必要联合起来服务社会。”5月14日,怀化市高校首届公益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发起人之一、怀化职院学生袁思说,此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尝试。

  怀化市高校首届公益日系列活动由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协会、湖南医药学院学生素质训练与实践协会、怀化学院爱心协会共同主办,以“说出来的公益,行动中的雷锋”为主题,旨在推动大学生开展公益实践、传播更多社会正能量。活动为期两个月,前期重点在各校就公益、环保等领域开展知识竞赛,加强活动宣传。后期则由各校公益组织派出代表一起到福利院看望老人,为老人送温暖。

  怀化三所高校公益组织联合开展面向校外的公益活动,这在全市还是首次。袁思介绍,目前怀化市公益团队中以社会性组织为主,影响较大的有怀化市志愿者协会、民间义工、志愿者团队等。尽管三所高校的公益类组织加起来十来个,近年来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社会影响力和服务范围依然以校园为主。

  “如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协会去年便被评为省级优秀社团,他们组织的爱心伞活动和食堂文明周活动均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即便有些活动走出校园,如协助交通部门进行文明交通监督,也仍然是本组织自己单干,力量薄弱。”

  袁思告诉红网记者:“我们太需要联合起来了,不管是与其他院校还是社会各界,我们都需要交流沟通。只有各院校先加强联系,联合起来互通有无,参与公益事业的大学生队伍才能更加壮大,力量才会更强,所能帮助的才会更多。我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开一个好头,让全市大学生公益组织能联合起来,组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走出校园,服务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