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爱心姐姐帮扶失足青少年近30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吴虹莉 2017-05-08 15: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放弃企业高管工作,乐当帮扶特殊孩子的爱心姐姐,3年来帮助近30名失足青少年走出人生困境;85后“小巷总理”巧解家长里短街巷事,首创“青年俱乐部”让白领因爱相聚……昨日,在芙蓉区举行的“青春建功在芙蓉”青年微论坛活动现场,一群朝气蓬勃的青春之星赢得市民点赞。

  “新时代追星,就要追奉献之星。”昨日,走进青年微论坛活动现场的居民,被一面点赞墙吸引。让老旧社区变成睦邻家园的“小巷总理”、热心公益的优秀志愿者、坚守在食品药品监管一线的年轻博士……9名“青春之星”的奉献故事被编成百余字微信体,其名下还设了点赞栏,居民贴上“大拇指”标签表达赞意。

  “放弃高薪岗位,做一名守护特殊孩子的志愿者,我从未后悔过。”两次获评长沙市优秀志愿者的刘科被大伙围住。作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咨询师,3年来刘科为失足青少年量身打造“毛毛虫变形计”服务项目,帮助近30名青少年走出了人生困境。

  据了解,“芙蓉青年宣讲队”也于昨日成立,由身边好人、创业明星、爱岗敬业先锋等担任讲师的宣讲队,将走进企业校园、街道社区,传递青春向上正能量。(胡媛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