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根道县山区教育30年的“爱心妈妈”黄晓娟又获殊荣

来源: 作者:彭平林 蒋正争 蒋晓国 谭诚 编辑:吴虹莉 2017-05-03 15: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黄晓娟(中)课后辅导学生。

  红网道县5月1日讯(通讯员 彭平林 蒋正争 蒋晓国 谭诚)五一前夕, 扎根山区教育30年的被学生亲切称为“爱心妈妈”的湖南省道县桥头小学教师黄晓娟获得永州市教育局和永州市教育基金会组织评选的“2017年度永州市最可爱的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黄晓娟,今年50岁,是一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道县偏远山区小学女教师,30年来,她扎根山区,以校为家,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先后获得20余次永州市、道县“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优秀教师”“课改先锋”“教学质量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孩子们称为“爱心妈妈”。

  1986年,黄晓娟满怀期待来到一所地处偏远的道县桥头小学,走上了“三尺讲台”。仅有一间简陋的教室,让她有了不小的失落,但是她无比热爱这一职业,一晃就是30载,从没耽误学生一节课。

  “黄老师工作兢兢业业,整天都忙碌于教室、宿舍和办公室之间。特别是2016年又患肾病,却一直坚持上课,待放寒假后才到湘雅二医院住院。为不耽误上课,本来要一个月的,不顾身体后期影响,又提前拆线,赶回学校上课。她又走上了自己离不开的讲台。”道县桥头小学校长魏明福说。

  “做学生的妈妈,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教育。”黄晓娟把关心学生作为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必修课。

  何丽萍晚餐后突发高烧39度。黄晓娟边用手轻轻地摸着何丽萍的额头,边安慰着她,并立即与爱人陪何丽萍去医院打针,一直到凌晨1点才回学校。

  “您不愧为何丽萍的再生父母。谢谢您,尊敬的黄老师!”何丽萍的父母从广东回来了解情况后激动地说。

  “做一个好老师,不仅要教好,更要去爱学生。”黄晓娟始终这样认为。

  30年来,黄晓娟一直在精准扶贫,共帮助过200多个学生。她一有时间就去看望孩子们,给他们送去资助物资和一些书籍,陪他们谈心,给予他们缺失的母爱。孩子们不觉孤单,亲切地喊她妈妈。

  “我有很多想法想尝试,也想趁着这几年多干点事情,毕竟自己也有点年纪了。”黄晓娟还主动向学校提出担任班主任,将自己所做的教育教学工作当做最重要的事情来做,争当教育能手。

  她又通过自学和继续教育培训,精通运用信息技术,成为一个电脑操作“高手”,把自己制作的课件运用于教学中,也使学生高兴乐坏了,自己也多次在道县教师教学比武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教书育人,用真情和爱心浇灌着一棵棵幼苗茁壮成长,我无怨无悔。”黄晓娟老师执著地认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