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学子坚持爱心家教36年 累计12万小时

来源: 作者:刘力 王轩 编辑:吴虹莉 2017-04-26 16: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家教中心大学生志愿者正和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

  红网论坛帖子:中南大学家教中心走进中南一附小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王轩)近日,中南大学家教中心(以下简称“中大家教”)牵手中南一附小开展“春风润物——中大家教走进一附小”爱心家教活动。通过活动,希望可以给予小学生学业和生活上的帮助。本次爱心家教活动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5人,向12户家庭提供为期一年的爱心家教。

  爱心传递 经久不息

  记者了解到,中南大学的爱心家教活动由来已久。自1981年起,中南大学(原名中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们就已经开始做“爱心家教”志愿活动了。从那年开始,每年都会有爱心家教活动启动,大学生志愿者会从中南大学招募100名左右品学兼优的爱心教员,为左家垅村(现在为左家垅社区)家境贫困、孩子学业困难的家庭提供免费家教,志愿服务时间为11月至次年7月。至今,活动已持续36年。

  以爱之名 携手同行

  中大家教爱心教员张勇表示:“学生佳佳今年初二,家里共有6口人,平常父母外出打工,基本由爷爷奶奶照顾,家庭较为贫困。教课前,佳佳学习主动性较差,性格上有一些自卑,对学习没有兴趣并且有一些畏惧,逆反心理较强。一段时间后,佳佳对学习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会积极地去思考问题,会主动问一些学习的方法,提升了对学习的兴趣;我以自身的经历为例给佳佳讲解,希望她能够树立自信,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不要因为自己的出身和教育不平等而感到自卑,现在佳佳对生活充满了积极乐观的态度。”

  “在爱心家教的活动中,我体会到了给予和付出的快乐。”往届爱心教员钮迎莹感叹道,另一位参加过爱心家教的志愿者陈佳媛则表示,“她只是希望在孩子们从小就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美好。愿他们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历次爱心家教启动仪式之后,其后续工作都将会继续开展,回访受助家庭及爱心教员,并调查授课情况。

  中南大学家教志愿服务团队已累计服务900多个家庭,1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授课时间达12万个钟头,收到来自学生家长的感谢信不计其数。2010年“左家垅爱心家教”获批中南大学德育项目重大立项,2014年6月,该项目成功申请湖南省德育实践项目。2016年,中大家教志愿服务团队获“好丽友公益大赛行动先锋入围奖”“中南大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