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启动“地球日”环保公益活动

来源: 作者:彭波 刘丽萍 刘新 编辑:吴虹莉 2017-04-24 15: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县环保局环保宣传点

国土保护宣传点

新化县青少年代表参加活动现场

  红网新化县分站4月23日讯(通讯员 彭波 刘丽萍 刘新)在第48届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4月22日,新化县委、县政府结合“四项整治行动”以及精准扶贫、改善环境等主题,举办了“用双手呵护我们的文明”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暨“秦发杯”爱心助跑活动。

  众所周知,环境保护既关联着千家万户、各行各业,又影响着千秋万载、子孙后代,可以说,与每个人的生存与健康息息相关。然而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发展和保护的双重压力加大,经济新常态下,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城乡一体化加快与污染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与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源保护区等敏感区域保护等方面的矛盾日益加剧。环境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水、大气、土壤污染治理任重而道远。环境保护的意识亟待加强,部分企业的环保社会责任意识淡薄,偷排漏排现象时有发生,个别人的不文明行为到处可见,如乱丢、乱挖、乱堆、丢开采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保护环境、讲究文明、保障健康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最紧迫的需求。

  近年来,新化始终坚持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强化环保责任,加大投入力度;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天蓝水净地绿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深入推进资江流域综合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非煤矿山植皮恢复,街道、景区、公路增绿提质,重金属污染治理,安全饮水建设等工作。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希望通过“用双手呵护我们的文明”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加大生态环境宣传力度,让广大青少年环保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不断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习惯,切实保护好大家赖以生存的家园环境,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家园担一份义务,尽一份责任,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深入人心,让新化人民将绿色生活理念践行于日常的点滴行为之中,使资水更清,青山更绿、天空更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