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在长启动 蒋正华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段涵敏 编辑:吴虹莉 2017-04-24 15: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刘文韬 段涵敏 通讯员曹咏梅姚家琦) 昨日上午,“爱心传递防治出生缺陷公益行”暨湖南省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启动会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农工民主党中央原主席、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蒋正华出席并讲话。他在会上代表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宣布,今年基金会将为湖南筹集资金2873万元,用于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

    在湘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前往住地看望了蒋正华一行。全国人大法工委原副主任、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顾问王茂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副省长向力力,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翟立功出席会议。

    “爱心传递防治出生缺陷公益行”暨湖南省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主办,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儿童医院承办。活动现场,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湖南华民健苗工程专项基金会分别向湖南捐赠项目经费2684万元和633万元,用于对湖南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性疾病检测和救助、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天籁工程-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等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

    蒋正华对湖南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南省委、省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工作,加大了工作力度,并取得了较大成绩。特别是去年初正式出台实施的《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使湖南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步入法治化轨道,成为全国率先出台出生缺陷防治地方法规的省份。

    蒋正华指出,开展“爱心传递防治出生缺陷公益行”暨湖南省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是加强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和救助工作,共同以保障“健康出生”深入推进“健康湖南”建设的新起点。希望湖南省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能与基金会形成合作联动,学习借鉴基金会试点成功的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长治模式”,由基金会捐赠为基点,按照“省市县财政各拿一点、社会募捐一点”思路,解决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实施的经费筹措问题,齐心协力,推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在湖南深入开展,开创湖南出生缺陷干预救助事业新局面。

    王茂林说,预防出生缺陷是造福千秋万代、改善民生的一项民心事业,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一直将湖南列为重点省份,将基金会资金的1/6用于湖南的出生缺陷干预救治。希望湖南各相关部门落实好,通过共同努力,着力提升湖南出生缺陷综合防控水平,进一步做好出生缺陷患儿与这些家庭的救助工作。

    向力力说,湖南是人口大省,也是出生缺陷高发省份之一,防治工作任重道远。近两年,通过有效干预,湖南出生缺陷发生率连续下降,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在继续开展去年救助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了一些慈善项目,这是惠及我省群众的又一公益事业,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确保活动取得理想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