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居养老互联网+试点在长沙县启动 智能手环定位找到走失老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编辑:吴虹莉 2017-04-19 15: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益虎)可实时监控老人健康状态,提供个性化的上门养老关爱服务。昨日,长沙县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在榔梨街道启动,首批500名居民获赠吉祥云健康智能手表,在家就能接受虚拟养老院的服务。这是我省首个区县级基于云健康服务的养老项目,也是长沙居家养老的试点项目。

“多亏了这手表,要不然人就走丢了。”檀木桥社区老人王建的女儿王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让父亲戴了智能手表。几天前,有轻度老年痴呆的王建出门散步未归,通过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的定位地图,其家人在附近的山坡上找到了正在打盹的老人。该平台工作人员林苗说,除了定位功能,手表还能和亲情号码通话,进行计步、测量血压与脉搏等健康管理,针对独居、孤寡老人提供主动关怀服务。

长沙县民政局副局长吴文先介绍,有125万老年人口的长沙市被民政部确定为26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试点城市之一,开展七个方向的试点,互联网+方向的试点就放在长沙县。该县目前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已覆盖100%的城市社区、90%以上的镇和60%以上的村,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0张以上,走在全省前列。吴文先说,此次试点是希望引入市场力量,通过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激活并整合养老资源,构建起“1个县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X个社区养老服务商”O2O联动运作模式,该项目将向全县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