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69岁娭毑热心公益:20年坚守一份承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亚平 志强 编辑:吴虹莉 2017-04-10 15: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还能住上电梯房。”4月7日上午,在岳阳市岳阳楼区学坡社区一幢即将交付使用的经济适用房前,70岁的原岳阳县水运公司职工左志辉对记者说,“这得益于欧阳喜珍的多年奔走协调。”

欧阳喜珍现年69岁,是岳阳楼区政协委员、岳阳市保障房建设棚改项目部协调员。岳阳县水运公司于1997年倒闭,如何做好106名水运职工的管理和维稳工作?通过职工推选,欧阳喜珍担任公司自治委员会主任。“刚开始,职工们很不稳定,吵着要上访。”欧阳喜珍依然记得当时的情景,“我承诺,一定管好这支队伍。”

欧阳喜珍把职工当亲人。2010年的一天,一位退休职工脑溢血倒在地上,她立即叫救护车将老人送到医院,垫付住院费,陪护在老人身边,直到老人出院。谢女士患卵巢癌,无钱医治,她帮着申请特困保障金,并从慈善机构争取到救助金7000元,从根本上解决了她的生活困难。

欧阳喜珍处处维护职工权益。2009年5月,下岗职工徐四保在外地打工时被老板打伤,老板拒绝赔偿。她自己掏钱,远赴外地,为徐四保讨回了医疗费和误工费。20多年来,她备尝艰辛,为单位职工办理病退83人,使37人享受低保、29户享受廉租房。

2012年上半年,连续的雨水天,让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水运公司宿舍摇摇欲坠,有3间倒塌。“要争取政府支持,对职工宿舍进行改建。”欧阳喜珍发誓。她频繁往社区、住建局等部门跑。2014年5月,经济适用房正式开工建设。

她介绍职工再就业,组建社区志愿服务队,慰问困难居民……说起欧阳喜珍,现在洞庭湖自卸驳上担任轮机长的李湘平如数家珍。近20年来,欧阳喜珍为20多名下岗职工牵线搭桥找到了工作,自掏腰包近17万元扶贫济困500多人次。

“欧阳喜珍大姐有一副热心肠。”岳阳县交通局副局长江拥军称赞道,“她热心公益,不计名利得失履行承诺20年,令人敬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