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节攸县爱心市民放生4000多尾鱼苗

来源: 作者:左振华 编辑:吴虹莉 2017-04-05 16: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节,爱心市民在洣水河放生鱼苗

放生鱼苗

放生一只猫头鹰

  红网攸县分站4月4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放生,是一项感恩和祈福活动,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清明前后,也正是放生的最佳时期。清明节当天,一部分攸县市民来到洣水河边,开展了一场科学放生的公益活动。

  此次放生公益活动由攸县传统文化促进会组织。上午9时许,在攸县传统文化促进会统筹安排下,部分志愿者和市民一同来到洣水河边,将一桶桶鱼苗倒入河中。据统计,此次共放生鱼苗4000多尾,放生的鱼类包括草鱼、鲢鱼、鳙鱼、鲫鱼等,还有部分螃蟹和黄鳝,价值2000多元。除放生鱼苗外,此次活动还放生了10多只野生鸟儿。

  “今天清明节参加这个放生鱼苗的活动很有意义,同时也很高兴地看到有那么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到保护攸县洣水河及两江四岸的活动中来。”放生活动结束后,前来参与放生鱼苗的市民文美兰激动地表示。

  攸县传统文化促进会负责人表示,清明节组织此次放生活动,一个是怀念先人、感恩生命及美好生活,另外一个清明前后正是各类淡水鱼产卵的最佳时期,选在这个时间节点进行放生活动、增殖放流,对维护生态平衡、补充渔业资源种群和数量有着重要作用。

  在活动开始前,活动主办方还特地为放生的志愿者和群众举办了一场关于清明节知识和传统礼仪的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