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孤独症日 自闭症儿童学做比萨欢乐多

来源: 作者:王小华 杨玄 沈梦艳 编辑:吴虹莉 2017-04-05 16: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3日讯(通讯员 王小华 杨玄 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1日下午,为响应联合国第十个“世界孤独症日”到来,提升社会对孤独症群体的关注和支持,“关爱自闭症,融合社会,拥抱未来”公益活动在长沙市雨花非遗馆举行。活动由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主办。

  下午,孩子们在老师、家长和义工的陪伴下来到雨花非遗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手指游戏、音乐游戏、节奏面团、面粉狂欢大战以及动手学做比萨体验活动。小朋友们随着音乐声的节奏,揉搓着柔软的面团,将手中的面团互相传递到每一个伙伴的手中。当进入到面粉狂欢大战环节,小朋友穿上雨衣、戴上口罩,频频挥洒手中的面粉。在欢快的笑声中,感受和传递温暖的关爱。

  “中心会经常组织自闭症孩子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让他们融入社会,让社会也接受他们,从而提高社会康复融合能力。”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校长刘晨蕾介绍,通过一系列游戏和学做比萨体验,向社会宣传普及自闭症相关常识,提高公众对自闭症人士的接纳和关爱。鼓励自闭症儿童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提高社会康复融合能力。同时也为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价值奉献及自我成长服务平台,共同建立和谐共融的社会环境。

  此外,活动还主张:作为普通人,不应把自闭症患者看作怜悯的对象,而应把4月2日这一天作为审视和增强自身道德观念、社会责任的契机,把这一天作为继续齐心协力战胜疾病的“加油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