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老漂族”相约种下邻里相亲树 2000平方米公益林染绿圭塘河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吴虹莉 2017-03-29 15: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从木莲冲路到湘府路,1.5公里长的圭塘河沿岸又染上新绿。前日,雨花区井湾子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亲子家庭,在圭塘河畔的一小区种下300余株香樟树、桂花树,新增2000余平方米公益林。

井湾子街道井旺社区“老漂族”刘涌与丈夫孟令炳告诉记者,小区里有很多像他们这样为照顾孙子孙女来到长沙的“老漂族”。雨花区对“老漂族”群体的关心,让他们逐渐走出封闭的小圈子,融入社区。井湾子街道“老漂族”党群工作室成立后,刘涌、孟令炳携手众多“老漂族”与邻居一起,栽下“邻里相亲树”和“两型家庭树”,通过种树又认识了不少热爱园艺的新朋友。

去年3月,井湾子街道发起互联网众筹植树,在1.5公里的圭塘河沿线形成了风光秀丽的滨河樱花大道。今年,井湾子街道联合五矿地产湖南公司开展公益认领,投入100余万元,种下面积2000余平方米的香樟、桂花林,让圭塘河滨河花海走廊的景色更加丰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