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广东狮子会华森队爱心助学点燃孩子梦想

来源: 作者:罗婉铭 编辑:吴虹莉 2017-03-29 15: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捐赠活动现场

爱心人士装扮阅读室

  红网宜章县分站3月29日讯(分站记者 罗婉铭)3月26日—27日,广东狮子会华森队、爱阳光队联合县教育基金会,在沙坪小学开展狮想悦读馆捐赠暨县教育基金会“精准扶贫·爱心助学”活动,副县长宁耀磊参加活动。

  26日,广东狮子会华森队、爱阳光队一行16人从广州来到沙坪小学,躬身亲力亲为,搬运物资、安装组装书柜和书桌,布置图书室,忙而不乱,有条不紊,经过一个下午的忙碌,狮想悦读馆终于完成,这是宜章首家狮想悦读馆。

  27日上午,举行了狮想悦读馆捐赠落成暨县教育基金会“精准扶贫·爱心助学”发放仪式。仪式上,华森队现任队长蔡琼三与沙坪学校校长李恪云签订捐赠协议,并授牌。此次华森队捐赠图书室,图书、阅览桌、椅子、配套物资价值5万元,其中爱阳光队捐赠3000元,另华森队与万安队联合捐赠60套课桌椅,价值11850元。悦读馆落成后,华森队将留有1万元的经费开展后续服务;随后县教育基金会为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共177人,发放金额53100元。

  仪式上,宁耀磊高度肯定爱心人士的善举和捐赠的悦读馆,他指出此次捐赠的图书根据学生需要精心挑选,具有很强的可读性,爱心人士将图书按类别细化分类摆放,方便学生阅读,希望老师和学生能很好利用,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能力,让阅读成为习惯,提升综合素质。

  仪式后,华森队分别从一至六年级中挑选了6个班,开展故事班活动,根据需要为孩子讲不同的故事,用故事引导孩子认识阅读的重要性,引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从故事中、阅读中发现爱、回归爱。

  六年级学生肖妞说:“喜欢这里的环境,图书很多、很有趣,内容丰富,也很容易找,都是我们喜欢读的,很高兴以后可以阅读这么多图书。”

  广东狮子会狮爱图书室委员会主席冯汝华说:“阅读室捐赠我们做了很多年了,会针对孩子的兴趣、按阶段分类,精心配选图书,同时会开展故事班,用故事引导孩子提升阅读,回归爱,用爱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用阅读点燃孩子的梦想,我们很愿意来帮助孩子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