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医生牵头成立爱心会 为近300名患者免费送医送药

来源: 作者:卢欣 编辑:吴虹莉 2017-03-27 12: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乡村医生周白龙(右)。

周白龙为村民免费医治。

周白龙牵头成立的宁乡善美公益爱心会正式注册,爱心会筹备资金为当地慢病患者免费送医送药,减轻村民的负担。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 宁乡报道

  “多亏了周医生,我才能节省掉这笔不小的开支,太感谢他了。”3月18日,湖南省宁乡县老粮仓镇77岁的邓淑连老人拿到免费送上门的药物后,心头充满感激。为老人免费送药的,是当地的乡村医生周白龙。经过多年努力,他牵头成立宁乡善美公益爱心会,并向当地296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村民免费送医送药。

  今年40岁的周白龙,是宁乡县老粮仓镇金石村卫生室的负责人,已在乡村医生岗位上工作7年。

  “乡村医生成天与农民打交道。在工作中,接触到了一些因病致贫的户子,总觉得自己应该帮他们做点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周柏龙这种感触越来越深,也经常免去特困家庭的诊费和药费,主动送去爱心物资。

  毛公坝村民青介生一家是周柏龙的帮扶对象之一。青介生有三个儿子,两个不幸去世,另一个儿子患有精神病,妻子中风瘫痪4年多,周白龙每年上门免费检查6次,送去药物和爱心物资,帮助这个贫病之家渡过难关。

  自己的举动得到了不少赞誉,但周白龙总觉得这些还远远不够。于是,他四处动员,寻求更多爱心人士的支持。

  2016年11月24日,周白龙牵头成立的宁乡善美公益爱心会正式注册。4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加入爱心会,筹备资金为当地慢病患者免费送医送药,减轻村民的负担。

  有了众人的支持,周白龙的帮扶力度立即增强,他的第一个目标是金洪村金石片的所有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今年2月12日开始,他逐一上门进行免费体检,拜访村里的慢性病患者,将相关情况摸底登记。忙了26天后,他根据统计的情况,专程到县城购回了一批价值2.2万多元的药物。

  3月10日,免费送药活动正式开始。

  在龟山组,88岁的邓国光老人因高血压中风生活不能自理,主要靠妻子石林秀照顾。“老倌子病了5年,周医生就跑了5年。”当天,面对再次“不请自来”上门送药的周白龙,石林秀老人满怀感动。

  周白龙送出的这些免费药物,可供296名患者服用一个月。

  “今后,我们会按节奏长期开展活动。其余暂未纳入慢病管理系统的对象也会逐步覆盖。”周白龙表示,自己的行动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的支持,这一大规模的免费送医送药活动将会持续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