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4岁钳工脑溢血离世 捐献眼角膜帮助他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吴虹莉 2017-03-27 12: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周巧) 年仅54岁的刘贤武因脑溢血医治无效离世,其子第一时间联系了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站,捐献出父亲的一双角膜。记者昨日获悉,捐赠的眼角膜已保存在长沙爱尔眼库,将分别移植给患角膜白斑和眼化学烧伤的两位患者。

  据了解,刘贤武曾是长沙重型机器厂的一名钳工,一干就是三十年。其儿子回忆,父亲生性豪爽、不拘小节,特别喜欢助人为乐。由于收入不高,一家人的生活并不富裕,可父亲却经常用自己微薄的工资去帮助那些比他更加困难的朋友和同事。父亲经常说,能够帮助别人也是一种福气,人人都有困难的时候,能帮一把就帮一把,不要希图什么回报。因此,父亲的人缘非常好。

  “父亲的一双眼角膜,能够让其他的病患恢复健康,相信父亲天上有知,也会十分欣慰。”得知父亲的眼角膜即将移植给需要的病人时,刘贤武儿子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