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撞老人后脑出血不止 协警跪地为其按压止血

来源:邵阳晚报 作者:刘波 杨继军 编辑:吴虹莉 2017-03-22 15: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地面湿湿的真情满满的

    本报讯 3月20日12时20分,绥宁县交警大队一中队协警向阳、李必成和往常一样,沿着县城中心路巡逻执勤。他们来到老农贸市场时,突然发现前方十多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见此情景,向阳、李必成立即跑到现场了解情况。只见一位老人倒在地上,后脑勺受伤,血流不止,地上已经有了一摊鲜血。向阳和李必成迅速拨打医院急救电话,并将情况向大队负责人汇报。

    被撞老人当时意识还比较清醒,准备爬起来。在部队时,向阳、李必成都学过急救知识,知道这种情况下不能大幅度移动老人。两人当即制止老人起身。向阳、李必成发现,老人流血比较多,情形比较危急,如果不采取急救措施止血,可能有严重后果。李必成找来一块毛巾,贴紧老人的后脑按压止血,防止老人因失血过多而加重伤情。

    当天,绥宁刚刚下了雨,地面湿漉漉的。但是,为方便按压,李必成没有多想便下跪,用身体撑起老人,鲜血流到了他的身上。为防止出现因动弹导致老人出现意外,李必成跪着一动也不敢动。

    5分钟后,医院急救车赶到现场,医生接手治疗。向阳、李必成协助救护人员给老人包扎伤口并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医生表示,两名协警现场的急救很专业,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