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癌症女老师资助贫困生

来源: 作者:沈颢 编辑:吴虹莉 2017-03-15 15: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54岁的中南艺术学校宿管老师黎碧霞离开学校时,将自己一个多月的工资拿出来,让学校分多次资助一名家境贫困的学生。考虑到被资助学生自尊心强,黎碧霞还嘱咐学校,一定要保密。

  黎碧霞曾经是张家界桑植的一名小学教师,前几年发现自己得了子宫癌。经过治疗病情稳定后,她去年来到长沙成为中南艺术学校的一名宿管老师。虽然工资不高,但她一直补贴家境贫困的学生。该校有一个班,都是来自全省各地的贫困生,虽然学校免除了她们的学费,但依然有很多孩子凑不齐生活费。到了周末,黎老师就带着三五名学生去改善伙食,给她们买好吃的。

  1604班一名刘同学一直是全校第一名,但因为家境困难,她经常一天只吃两顿饭。黎老师每次塞钱给她,好强的她都不肯要。黎老师只得悄悄给她饭卡里充值,一次几十元。

  这次因为黎老师父亲生病,需要赶回老家照顾,黎老师不得不辞职回家。临走时,黎老师将自己的一个多月工资3000多元都拿出来,叮嘱学校把这笔钱交给刘同学,帮助她完成学业。因为考虑到刘同学自尊心强,黎老师要求学校分多次将钱充值到刘同学的饭卡里,供她生活开销。

  黎老师此举感动了全校老师,大家决定凑钱成立一笔奖学金,用来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将黎老师的爱心延续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