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一个退伍兵的重见光明之路

来源: 作者:吴虹莉 编辑:吴虹莉 2017-03-15 11: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李金初老人的退伍证。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虹莉)近日,因家庭贫困饱受白内障困扰几乎至盲的退伍老兵李金初老人,求助于红网公益频道。在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红网公益频道、爱尔眼科医院为老人申请了“善行湖南•万人眼健康公益行”项目,并由爱尔眼科医院承担了老人白内障手术的其他自费部分。老人在不用承担任何费用的情况下摆脱了困扰自己一年多的白内障。

  相关链接:红网公益及爱尔眼科助力退伍老兵免费做白内障手术

            七旬退伍老兵免费完成白内障手术致谢红网公益

              老人只想再看清这美丽的世界
[NextPage]

图为李金初老人的退伍证。

  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合作桥乡官峪村的李金初1942年5月出生于湖南省大庸县(现张界市),1960年8月应召入伍,1964年退伍。李金初老人告诉记者,由于家庭原因,他入伍时间不长,但表现良好,曾经多次获得“五好战士”。
[NextPage]

图为老人在医院进行检查。

  3月9日,在天籁列车美丽世界慈善机构的义工的帮助下,老人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进行了一系列详细的检查,并且于3月10日及3月13日分别进行了两只眼睛白内障手术。
[NextPage]

图为处理老人倒睫前的检查。

  李金初老人的眼睛有严重的倒睫,而倒睫会对白内障手术的伤口造成二次创伤,护士要先对老人的倒睫进行处理。
[NextPage]

图为护士正在处理老人的倒睫。
[NextPage]

图为主治医生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唐琼燕博士正在为老人进行手术。

  3月13日下午,在左眼手术完成调养休息了两天后,李金初老人进行了第二只眼睛的手术。
[NextPage]

图为李金初老人手术中。
[NextPage]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手术,老人回到了病房里,老人的儿子李伟为老点眼药水。

  3月14日,在对老人的眼睛进行了检查后,医生说,老人的恢复情况良好,并且双眼都已经恢复到了0.8的视力。能够再一次清晰地看到这个世界,老人历经风霜的脸上也露出喜悦的笑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