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退伍老兵免费完成白内障手术致谢红网公益

来源: 作者:吴虹莉 编辑:吴虹莉 2017-03-15 11: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做完手术的李金初老人。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虹莉)“终于要看清了,好啊!”不善言辞的李金初老人语言中透露出轻松和喜悦。刚刚做完第二只眼睛手术的李金初老人精神依然很好,虽然第二只眼睛的手术刚做完,还处在恢复期盖着纱布不能看,但是单用前两天做完手术的左眼,老人也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外面的世界了。

  “他这两天可高兴了,连楼下的人都看得清清楚楚,忍不住满医院地走来走去。”李金初的儿子李伟看着父亲高兴的样子对我们说。蒙在李金初老人眼前一年多的那一层“白雾”终于要消散殆尽了。

  因家庭贫困饱受白内障困扰几乎致盲的退伍老兵李金初老人,求助于红网公益频道后,在红网公益频道、爱尔眼科医院“善行湖南·万人眼健康公益行”项目组及天籁列车美丽世界慈善机构义工的帮助下,老人于3月9日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通过初步检查,被诊断为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即老年型白内障)。为了确认老人是否适合手术,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对其进行了一系列详细的检查,且得到了肯定的结果。

  由于老人的两只眼睛都需要做手术,且要分开做,3月9日下午爱尔眼科安排老人入院,并于3月10日下午完成了第一只眼睛的手术。经过三天的恢复和调养,第二只眼睛的手术在今天下午也顺利地完成了。李金初老人的主治及手术医生、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唐琼燕博士告诉记者老人的恢复情况良好,再经过两天的恢复期,没有问题的话老人就可以出院了,但还是需要注意下自己的倒睫,以免影响手术成果或对眼睛再造成其他影响。

  看到老父亲心愿达成,老人的儿子李伟高兴地说,感谢红网公益及爱尔眼科医院的帮助,让他们这样的退伍老兵家庭依然能够感觉到国家和社会对他们的帮助和关怀,同时也感谢全程从张家界一直陪伴他们的义工们,他们不计回报的关心他也会一直放在心里,并且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去帮助其他的人。

  相关链接:

  红网公益及爱尔眼科助力退伍老兵免费做白内障手术

  “善行湖南·万人眼健康公益行”活动是由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发起,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眼疾救助公益活动,筹集千万爱眼专项基金帮助广大贫困眼疾患者摆脱眼疾困扰、重见光明。“善行湖南·万人眼健康公益行”5年计划,将在2016—2020年期间,继续在湖南地区开展防盲筛查,并为贫困家庭的白内障、胬肉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力求帮助更多的贫困眼疾患者恢复健康、重建光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