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17植树节公益活动:爱满星城 孝为先行

来源: 作者:卢欣 编辑:吴虹莉 2017-03-13 09: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3月12日,103名小学生来到了长沙唐人万寿园“孝心林”公益植树基地,参加主题为“不忘历史,强我中华,爱满星城,孝为先行”的植树活动。

参加活动的学生大多不满10岁,他们十分主动地拿起锄头和铲子,认真地挖树坑。

孩子们在填写植树认养牌时,写上了对长辈的寄语。

唐人万寿园希望孩子和家长们与“孝心林”相约,时常回来看看,让孩子们的孝心和这些小树一起成长。

  红网长沙3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种下一棵“孝心树”,盼望长辈健康长寿。今天是植树节,来自长沙天心区铜铺街小学、雨花区德馨园小学和开福区国防科大附小等学校的103名小学生来到了长沙唐人万寿园“孝心林”公益植树基地,参加主题为“不忘历史,强我中华,爱满星城,孝为先行”的植树活动。

  植树环节开始之前,学生和家长共300余人来到了“唐人万寿园·抗战主题园”,参与了一场庄重的祭祀仪式。唐人礼仪队代表前来的市民,向“英雄不朽碑”进献花篮,祭拜安葬在这里的抗战英雄。自2015年9月30日唐人万寿园开园以来,已经有50位抗战老兵及伴侣安葬于此,这里也被称为“抗战老兵们最后的军营”。

  参加活动的学生大多不满10岁,他们十分主动地拿起锄头和铲子,认真地挖树坑。家长们也撸起袖子上阵,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种下“孝心树”,并填写“孝心树”的认养牌。“爷爷奶奶,祝你们健康长寿!”“外婆,等我种的桃树明年长出桃子了,我就送给您吃。”孩子们在填写植树认养牌时,写上了对长辈的寄语。

  活动结束后,唐人万寿园向每位小学生发放了“2017年主题植树节公益活动”社会实践参与证书,希望孩子和家长们与“孝心林”相约,时常回来看看,让孩子们的孝心和这些小树一起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