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公益及爱尔眼科助力退伍老兵免费做白内障手术

来源: 作者:吴虹莉 编辑:吴虹莉 2017-03-13 09: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义工陪李金初(中)做检查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虹莉)近日,红网公益收到了一个特殊的求助,一位退伍兵李金初因患白内障双眼已看不清一年多,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视力变得越来越差,最近两个月老人的眼疾越来越严重,看东西一片模糊,却因家庭贫困而得不到救治。

  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合作桥乡官峪村的李金初1942年5月出生于湖南省大庸县(现张界市)于1960年8月应召入伍,并于1964年退伍。现年75岁的他心愿就是想看清楚这美丽的世界,而昂贵的治疗费对于他们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根本负担不起。

  白内障是致盲性眼病,为了帮助老人解决他的困难,实现他的愿望,红网公益频道联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使老人参加了由湖南省慈善总会和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善行湖南·万人眼健康公益行”项目的救助,并且由医院优免了救助外的自费部分。老人在不负担任何费用的情况下,使得他的白内障得到治疗。

  3月9日在天赖列车美丽世界慈善机构几位义工的带领下,李金初老人和儿子一起来到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检查,通过初步检查,被诊断为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即老年型白内障)。此外,老人还进行了一系列详细的检查。

  检查过后,李金初老人的主治医生,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唐琼燕博士告诉记者,老人的双眼情况比较复杂,除了白内障以外,还有比较严重的倒睫,由于倒睫会对做完白内障手术的伤口有损伤,因此必须先对倒睫进行处理。

  在优先处理了倒睫之后,查看了当天的检查结果后,医生告诉了我们一个好消息——老人的各项情况都适合做白内障手术!由于老人的两个眼睛都需要做手术,而两只眼睛的手术要分开做,因此需要五天的时间。当天下午爱尔眼科就安排了老人入院,等待第二天的手术。祝愿老人能够手术顺利成功,实现愿望。

  相关链接:

  凡是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称为白内障,此时光线被混浊晶状体阻扰无法投射在视网膜上,导致视物模糊。多见于40岁以上,且随年龄增长而发病率增多。

  老年性白内障即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是指中老年开始发生的晶状体混浊,随着年龄增加,患病率明显增高。由于其主要发生于老年人,以往习惯称之为老年性白内障。本病的发生与环境、营养、代谢和遗传等多种因素有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