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感谢《娄底日报》帮我找回了儿子”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肖展发 编辑:吴虹莉 2017-02-08 10: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日报讯  2月4日,笔者收到了双峰县杏子铺镇宣峰村铁家组廖福秋老人一封感谢信,信上写道:“请您代我感谢《娄底日报》,为我找回了23年渺无音讯的儿子,也感谢镇村干部对我们一家的关心支持……”

廖福秋老人的儿子廖建年今年45岁,23年前外出他乡,一去就是23年,与家人没有联系。他的父亲廖福秋今年79岁,母亲双目失明,哥哥早年因病去世,只有两位老人在家相依为命。今年除夕前一日,廖建年突然出现在父母面前,让两位老人欣喜至极,一家人围在火炉前畅叙离别之情。廖建年告诉父母,自己偶然看到2016年2月15日《娄底日报》二版刊登《廖福秋义务修路15载》的报道,为自己的父亲自豪,更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终于下定决心回到父母身边尽孝。

家乡的村干部听到廖建年回家的消息,立即上门看望并帮助他解决困难。除夕,宣峰村村主任和妇女主任上门与廖建年谈心,还为两位老人送来了慰问金。农历正月初三,村支书和村干部上门与廖建年商谈,帮助他解决拆除土木危房改建新房存在的困难,鼓励他积极创业摆脱贫困。(肖展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