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妹子伏雯因爱心重获新生,如今她这样回报社会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岳欣 编辑:吴虹莉 2016-08-15 13: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她曾是从汨罗黄柏镇英桥村走出的一位普通姑娘,因为一场大病,人生改变了轨迹。她在母爱里觉醒生的渴望,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重获新生。她决意用生命去回报这万千爱心。如今,她是爱心帮帮的雯帮主,是许许多多小朋友亲爱的雯姐姐……她说,经历过暗淡,才知光明的美好。

    网络上的“坚强女孩”

    2006年10月,还在广州打工的伏雯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靠着每周两次透析来维持生命,病情严重时她常常全身水肿。

    “我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在艰难的命运面前,伏雯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赚取每月5000多元的医疗费用和30万元的换肾手术费。

    在走上与病魔斗争之路的同时,伏雯也开始在网上写“博”,以日记的方式讲述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受到了很多博友和网友的关注。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关心帮助她,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心活动在网上进行,更多的爱心向她涌来,3年时间,她共收到外界捐款达8万多元。“我宁愿倒在自我拯救的路上,也不愿呆在原地裹足不前。”伏雯告诉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她没有专靠接受救济与捐款来挽救自己的生命,反而,积极实现“自救”。2009年11月8日,“伏雯”浪莎专卖店开张了。随后,该店又在淘宝网上注册,很快成为一家受网友们喜欢的网店。而专卖店的货物,都是伏雯利用每周两次到长沙做血透的机会购回的。

    经营店铺的收入,再加上社会上好心人士的捐赠,伏雯的肾移植手术费用差不多了。4年后,她成功进行了换肾手术。

    爱心组织里的“帮主”

    “一定要尽我所能帮助别人,回馈社会,让爱延续。”伏雯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重获新生的她接过爱心接力棒,和曾经帮助过她的爱心人士一起,投入到传递爱心的队伍。他们组建起“爱心帮帮”志愿者服务团队。

    伏雯成了团队中的“帮主”。在她的带领下,“爱心帮帮”扬起了爱心风帆,把温暖播撒罗城大地。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2011年6月1日,中国汨罗网网贴《一样的孩子,不一样的六一》中,一张山区小女孩徐彬手持电话潸然泪下的照片深深揪住了伏雯的心。不久,十余名“爱心帮帮”团队志愿者们前往八景乡看望小徐彬,为她送去了新衣服、布娃娃、书本和募集的3000多元爱心款,让徐彬重新找到了面对未来的勇气和希望。

    同年9月,“爱心帮帮”团队组织发起的,为救助智峰乡10岁白血病患者程韵而举办的“汇万千爱心,救一条生命”募捐、义卖活动在汨罗市区天恒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募得爱心款10余万元,帮助小程韵完成骨髓移植手术,重新走进了教室。

    湖南慈善里的“招牌”

    据了解,6年来,爱心帮帮共组织开展爱心活动100多次,帮助人群达到上千人。仅2013年,他们就组织参与爱心活动36次,募得爱心款30余万元。从 2014年3月起,爱心帮帮更是将重点放在了贫优学生助学项目上:通过群友和学校推荐,帮里成员初步走访调查,确定对象,连线对接帮扶,并定下小学生 1200元/年、中学生1800元/年的帮扶标准。

    从2014年至今,已一对一资助学生300余名,撬动社会爱心善款300余万元。今年7月玉池洪涝灾害,“爱心帮帮”短短几天时间,募集爱心款7万余元,爱心物资5万余元,全部送到灾民手中,还为灾区群众干部义诊,获得乡亲们一致好评。

    昨日上午,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再次采访伏雯时,她正在农村走访贫困学子,通过微信聊天谈起“爱心帮帮”,伏雯告诉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活动的成功,是爱心的接力与延续。”回首被爱之路和爱心之路,伏雯对自己、对“爱心帮帮”有着太多太多的感慨。

    如何让“爱心帮帮”更好地发展下去,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她也一直在思考着。“必须条理化,合法化,有规可依。可以建立爱心基金,以多种形式筹集爱心款。比如让爱心人士做兼职,所获报酬捐给基金;义工收集商家捐赠物品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存入基金等等。”“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们会始终往前走,要让爱心传递得更远。”伏雯坚定地说道。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人获得新生,早在2011年9月,得知湖南省成为首批DCD(心脏死亡器官捐献)试点省份后,伏雯立即乘车赶往湖南省红十字会报名,填写了《自愿无偿捐献同意书》。她说:“我的生命是大家爱心的汇聚,希望以这种形式,让爱心延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